警惕“免考办驾照”诈骗陷阱!

发布时间: 2019-07-26 16:39:18

随着时代的变迁,驾考的正规化、严格化,妄图走捷径的“驾考迷途者”动起了买证的心思,以至于让不法分子有机可乘,借机实施诈骗。此类诈骗严重影响了广大群众的财产安全,为有效预防此类案件再次发生,警方提醒广大群众加强防范意识。

典型案件

2019年2月,新疆博乐市辖区居民张某报警称:2017年11月,其通过朋友介绍认识马某,马某称可以不用参加考试就能快速办理驾驶证,张某按照对方要求,提供了相关证件及办证费用18000元,至2018年6月并未查询到驾驶考试信息,发现被骗。

2017年4月,已经博乐市某驾校报名学驾驶的阿某,驾考时屡次不通过,无意间通过朋友认识了马某。马某自称有人脉关系,只要交钱就可以不参加考试快速办理驾驶证。阿某交8000元钱后,发现被骗。

2018年3月16日,精河县城镇居民古某以帮忙办理驾照为由,骗取精河县城镇居民刘某13000元。

诈骗特点

1、办证前先付定金。诈骗人员称可以办理各类驾驶证,但需要先交一定比例的定金,他们在收取定金后往往失联。

2、自称“有关系”,有时骗子会称自己在车管所有人,只要交钱就能免考拿到驾驶证。其实这种捷径根本不存在,只有通过正规途径才能考取驾照。

3、承诺“所有科目包过”,诈骗人员以交钱后不需要考试和签到,每个环节都有人代为办理,只要在家等待电话拿取证件。

警方提示

警方提醒广大群众:要提高警惕,切勿相信不用学习就可以拿到正规驾照的说法,不要试图从“歪门邪道”获得驾驶证,切勿投机取巧,抱着侥幸心理,轻信包过的说法。任何“免考、代考、包过”都是不可能的;任何利用“关系”花钱就能办理驾照的说法,全是诈骗人员惯用的借口与谎言,即使拿到证件,也肯定是假的。依据我国《道路安全法》相关规定,机动车驾驶证的申领必须通过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组织的各科目考试,只有通过自身努力,提高驾驶理论和驾驶技能水平,通过各项考试的检验,才是获得驾驶证的唯一途径。

来源:平安天山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