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款未到账,被打入“虚拟账户”?

发布时间: 2019-07-24 17:55:49

明明借款没到账却被多次催着还款,眼看着还款期限到了,要求撤销申请也不行……近日,国内知名电商智库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了《2019年(上)中国电子商务用户体验与投诉监测报告》,其中“全国金融科技电商TOP10消费评级榜”显示,有10家投诉量“规上”金融科技平台上榜,有用分期等7家获“不建议使用”评级。

来分期借款未到账 售后要求换卡

田女士在“来分期”平台借款2500元,至今未收到款。但却要按期还款。自行处理过程为:有客服打电话来咨询是否有收到款,如果没有收到,需要换绑卡;田女士操作换卡后依旧没收到款,第二次客服来电询问,田女士表示已经换卡且无其它卡。之后田女士相继打了几次售后电话询问,答复都是“已打款”。经查询银行流水仍未收到款。后来这笔借款到了还款日,田女士不想还,但因被多次催促,最终还是还款了。田女士最后一次跟客服交涉,要求撤销这笔申请被拒并被告知钱已打入“虚拟账户”了。田女士要求汇款到支付宝再次遭拒,最后不了了之,至今田女士都没有收到款。

据网经社“电商消费评级数据库”显示,TOP10榜单中,分期消费平台有三家,即分期乐、来分期、有用分期,其中,“分期乐”获“建议使用”消费评级;“来分期”获“谨慎使用”消费评级;“有用分期”获“不建议使用”消费评级。分期消费平台用户反映的集中问题为高额逾期费、商品质量差、疑似售假等。今年上半年,来分期累计获8次“谨慎使用”消费评级,1次获“不建议使用”评级,仅618获“建议使用”评级。

对此,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法律权益部助理分析师蒙慧欣表示,作为网贷平台应当遵守国家对金融领域相关规定,同时也要遵守监管部门出台的互联网金融相关的监管规定。借贷平台向消费者提供借贷服务时,应当以显著方式向消费者明确贷款利率和各类形式的费用标准。而作为消费者也应当理性对待贷款行为,合理偿还贷款金额。

10家金融科技电商上榜 7家获“不建议使用”评级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拍拍贷、分期乐在平台反馈率、回复时效性、用户满意度方面得分较高,购买指数在0.75以上,获“建议使用”评级;来分期的平台反馈率、回复时效性、用户满意度相对较低,购买指数在0.4-0.75之间,获“谨慎使用”评级,需引起重视;而有用分期等7家金融科技平台反馈率、回复时效性、用户满意度较低,购买指数低于0.4,获“不建议使用”评级。此外,嗨钱网、随行付、爱又米、趣分期、优分期、趣店等平台虽未上榜,但也接到不少用户对这些平台的投诉。

来源:扬子晚报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