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新型网络诈骗”

发布时间: 2018-12-17 16:55:42

近日,警方破获一起新型网络诈骗案。林先生是一位炒股10多年的老股民,今年2月的一天,他接到了一个自称“小陈”的“理财师”的电话(诈骗团伙通过非法手段获取客户资料),随即被拉进一个微信群(此群一般除了林先生,其余全是诈骗团伙成员)。群里有专业的“理财师”为群友们免费分析股市行情、提供投资理财建议。在自称为“理财师”的悉心指导下(一般都按诈骗剧本操作),林先生一度小有收益(这就是诱饵)。尝到甜头的他,在听“理财师”说起“炒期货更挣钱,一个月本金就可翻番”后,便进入一个名为XXX的投资平台炒期货黄金。然而短短几日,投入的29.8万元只剩1800元(诈骗团伙成功得手)。林先生感觉受骗后立即选择了报警,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最终在警方努力下成功将该诈骗团伙抓获!

该诈骗团伙的核心手法在就是环环相扣的“连环套”——吸粉、圈粉、固粉,最后就是“杀粉”!其实这都是套路。

烟台网警提醒网民:

一、诈骗手法日渐翻新,投资应选择合法平台、警惕高收益承诺;

二、风险和收益成正比是投资理财的铁律,过高的收益率不仅意味着高风险,更可能是精准设计的骗局,千万不要轻信高收益的承诺;

三、选择正规合法的投资平台和途径,是规避风险的重中之重。最后提醒网民:如果怀疑或发现受骗,第一时间报案、积极提供证据并配合办案机关调查,是减少、挽回损失的最佳途径!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