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警提示:扫码有风险 使用要谨慎

发布时间: 2018-11-06 17:49:37

智能手机为日常生活带来了便利,扫描二维码购物、付款、加好友等操作是一项很便捷的使用方法,但也有一些二维码存在安全隐患!你知道哪些二维码不能轻易扫吗?

一、扫码下载APP二维码本身是不带病毒的,但通过扫描二维码下载的软件安装包可能会带有病毒,手机一旦被植入木马程序,支付账号、手机号、通讯录、等信息都存在被泄露的风险。

二、扫码转网页扫描二维码后跳转的网页,安全性得不到有效保障,有可能会在扫码之后跳转到不法分子搭建的钓鱼网站,这些网站会诱导用户进入填写账号密码、下载恶意脚本等,不仅窃取用户信息,更有甚者还可能威胁到用户的财产安全。

三、扫码加好友扫码加好友请求大多为微商,加了他们的微信号,可能会经常收到一些产品广告信息,或者经常被各种推销朋友圈刷屏,当然也有一些人通过添加好友,获取用户的照片和个人信息后贩卖牟利。

四、扫码加关注虽然公众号后台对个人隐私保护得非常严格,隐私泄露的风险相对比较低,但如果关注是诈骗团伙或传销组织,就可能经常收到一些洗脑内容,稍有不慎就可能被骗。

烟台网警提醒:1、不轻信陌生人言论,不轻易扫描陌生人二维码,时刻保持警惕,不贪图小便宜。2、认清付款和收款二维码,付款码通常是条形码加二维码,而收款码只是一个二维码。防范同时也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二维码,以免发生隐私泄露、财产被盗取的危险。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