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提示】小心!节日消费别被各种“优惠”忽悠

发布时间: 2017-09-30 11:49:01

国庆、中秋长假即将来临,大家免不了外出购物、旅游,可是在各种消费的过程中,总免不了会碰上一些问题。面对即将到来的“双节”长假,消费者们仍然要擦亮眼睛,警惕各种消费陷阱。


购物消费留心降价促销

节假日期间,无论是大型商场还是网店,都会用“降价促销”“满额返券”等不同形式的优惠活动吸引消费者购物。

在参与商家的节日促销活动时,一定要根据实际需要理性购买,最好事先查看、记录好所需商品的价格、型号等,对商家的促销活动内容做到心中有数,切勿盲目被商家标注的优惠幅度诱导。


遇不合理收费可拒绝


由于假期时间长,越来越多的家庭喜欢趁着长假出游,要选择信誉度较高的旅行社或旅游网站,参团前务必查看旅行社或旅游网站是否有经营资质,并与旅行社签订规范的合同。对于低价旅游产品要慎重,旅游过程中如果发现强制消费或超出事先约定的不合理收费,可直接拒绝。


移动支付要管好账户信息


“双节”旅游高峰期间,市场上旅游路线和产品数目众多,提醒消费者,在景点购物时,要货比三家,在付款前,一定要确保交易时与售货员做出的口头承诺都清楚列明在发票上,并且要检查商品,确保货品完好无损。


此外,现在许多商家都支持微信、支付宝等移动支付方式,消费者要注意保管好账户信息,在享受消费便利的同时保障财产安全。


谨防“网红月饼”虚假宣传


中秋临近,在朋友圈、各大购物网站上,一些打着“养生”“纯手工”“零添加”等招牌的“网红月饼”开始走俏。


消费者对“网红月饼”应提高警惕,不能只看包装,还要注意查看标签、生产日期等标识,网购月饼应选择有食品生产经营资质、信用评价高的商家,购买时要确认月饼的保质期,特别是一些现做现卖的月饼,更要确认寄送时间,以防过期,消费者在收到月饼时一定要当面验货。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