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1504分的“违法王”何时能从公路上“消失”?

发布时间: 2018-08-01 17:10:46

日前,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联合长沙市公安交警支队曝光了一批交通违法次数较多的机动车和一家不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的企业。在这份曝光名单中最高的交通违法扣分责任主体竟然被扣掉1504分,这个数字不禁让人咋舌。笔者不由感叹,这类车辆在公路上行驶何止是“马路杀手”,简直是一颗“定时炸弹”。

据公布的资料显示,此类“违法王”车辆大多处于失检状态,车况普遍较差,加上车主或者是驾驶员漠视交通法规,随意闯红灯、越线行驶、超速行驶,交通乱象突出,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发生交通事故的风险较大。

近年来,因为很多驾车人交通安全意识淡薄以及对交通规则知识的缺失,导致的恶性事件数不胜数。就在7月31日,杭州一辆奔驰失控导致4死13伤的悲剧。

造成交通事故的原因,不仅有人的因素,一些不符合交通安全标准的车辆在公路上“横冲直撞”也给人们的生命财产安全带来了威胁。

7月14日14时许,七旬老人周某驾驶着四轮“老年代步车”沿319国道最右侧慢车道由东往西行驶至浏阳蕉溪镇高升村路段时,连续左拐越过快车道和中心线,逆向驶入对向快车道与迎面而来的一辆轻型货车相撞,造成周某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的道路交通事故。事故发生后,交警调查发现,周某驾驶的四轮“老年代步车”无牌照、无保险。从周某的驾车轨迹上来看,其变道的目的就是往左驶出道路,由于周某提前左转且逆行、未让行直行车辆,最终导致悲剧的发生。周某没有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也未经过专业的培训和考核,交通安全意识及交通规则知识的缺乏是导致这场事故悲剧的直接原因。

交通安全事关大家,缺乏必要交通安全素养和交通规则知识的人,不仅是拿自己的生命当儿戏,更是拿他人的生命开玩笑。笔者真切希望,交通部门应将这些“违法王”从道路上清除出去,对于故意违法的人应给予应有的惩戒。(评论员 韩鹏飞)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