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金华农信推广“八婺好家风”信用贷助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 2017-11-08 17:22:32

为全面升级普惠金融服务,缓解浙江金华辖区内居民融资抵押担保难问题,支持居民创业创新和家庭消费升级,今年以来,浙江金华农信全面推广“八婺好家风”信用贷,有效提升了文明家庭的含金量,优化农村地区金融生态环境,助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金华农信推广“八婺好家风”信用贷助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无形资产换“活钱” “信用家风”解难题

“今年一共种了60亩太空莲,最大一盘莲子有51颗,这是其他品种的莲子很难达到的一个目标”。驱车十几公里来到浦江郑家坞的吴大路村,一下车,记者就被眼前的大片荷叶吸引住了。这片荷叶田的种植者郑晓萍说,去年年底,她与丈夫吴红旗回家乡承包山田,开垦荒山,准备种植太空莲,开荒、平路、种植、肥料……资金出现了短缺。正当郑晓萍踌躇之际,浦江农商银行通过调查了解到郑大姐夫妇浦江是县“文明家庭户”,在村里有着数一数二的好口碑,马上为她发放了“好家风信用贷”20万元,解了燃眉之急。

信用为大,人品无价。借款人凭借优良家风、遵纪守法、文明诚信等无形资产就可以获得浦江农商银行“好家风信用贷”,并在贷款额度上与借款人的家庭文明荣誉等级或个人荣誉等级相挂钩,有力缓解了贷款抵押、担保难题,打造了符合县情民情,以好家风等无形资产换有形的“信贷资产”的“浦江模式”。到目前,该行已发放“好家风信用贷”8.3亿元,惠及文明家庭8052户。

“好家风信用贷”不仅有效助推了文明家风建设,打通了守信者的激励通道,更激活了农村创业发展新动能,为万千农民生活方式带来改变……

倡树好家风,弘扬正能量,金华农信推广“八婺好家风”

去年9月开始,浦江县文明办、浦江农商银行、浦江县妇联联合推出“好家风信用贷”,全面推动营造了浦江良好家风和文明建设。2017年3月15日,中央电视台3·15晚会电视直播里,浙江浦江“好家风信用贷”作为社会诚信建设创新案例向全国推介。今年8月,在总结前期经验的基础上,浙江省农信联社金华办事处下发了《关于推进“八婺好家风”信用贷款工作的通知》,将“好家风信用贷”在全市八家农信机构推广。截至目前,该专项贷款已惠及8398户,金额达8.9亿元,自首笔贷款发放以来,至今未出现贷款逾期欠息的情况,全部按时付息还款,可以说,这项工作带动全市信用体系建设实现了突破性进展。

金华农信“八婺好家风”信用贷的推行,让传统文化在精神文明建设中生发新枝,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的具体体现。今天的金华将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实践中持续“深耕”,不断扩大“好家风信用贷”的社会化应用效果。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