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推进青年信用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 2018-11-12 17:10:04

近日,记者获悉,去年以来江西团省委切实把江西青年信用体系建设作为服务青年成长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成效初显。

推进青年信用信息平台建设。创新打造直接服务青年成长发展的大数据云平台,从专业技能、志愿服务时长、志愿服务频次、荣誉嘉奖等方面多维度采集数据信息,记录和评价青年的诚信状况。

强化青年信用信息结果运用。在江西青年五四奖章、江西省优秀共青团员、江西省优秀共青团干部等“青”字头荣誉推报和参评工作中,将青年信用信息筛查作为前置环节,实行青年诚信状况一票否决制。截至目前,累计查询个人信用信息500余人次,已对2名重大失信行为人选取消参评资格。

推动青年守信与日常工作结合。将青年信用体系建设全面融入共青团的工作全过程,在学习教育、志愿公益、就业创业、婚恋交友等涉及青年成长发展的重点领域推进青年诚信建设。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