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沙湾企业积极参与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 2018-09-12 17:45:12

9月8日,新疆沙湾县“千企帮千村”扶贫活动在东湾镇拉开帷幕,13家当地企业参加了启动仪式。在扶贫活动启动仪式中,沙湾县进行了特色农畜产品和手工艺品等扶贫产品展销,散养土鸡、牛羊、乳制品等绿色无公害产品得到各家企业的好评,活动现场交易额近3万元。


据了解,新疆“千企帮千村”扶贫活动是以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代表人士为帮扶方、以贫困村为帮扶对象,以签约结对、村企共建为主要形式,引导更多非公有制企业参与到脱贫攻坚工作中来。企业家们一致表示,会尽心尽力地帮助农牧民发展和致富,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展现新作为。


新疆森禾纺织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狄建林说:“这个活动非常好,推出的都是无公害产品。我们以后和东湾镇联系,让他们为我们供应牛羊肉,既增加东湾镇农牧民的收入,我们的工人也能吃到正宗的绿色食品,我们企业应当为扶贫工作作出贡献。”


“我养的七彩山鸡和农家土公鸡今天获得了帮扶企业的订单,相信以后我们东湾镇农副产品会卖得更好。”东湾镇夹山孜村村民李俊说。


新疆信泰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衍新说:“我们企业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是我们应尽的义务,我们会充分发挥企业自身优势,用实际行动推进农村脱贫致富,实现新发展,展示新形象。”


沙湾县东湾镇属于南部山区,近年来立足山区优势,大力发展现代畜牧业,引进特色种植、养殖。“千企帮千村”扶贫活动的开展,提振了东湾镇走山区特色现代农业发展路子的信心。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