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江携手广东企业发力全域旅游 探索旅游产业扶贫新路子

发布时间: 2018-08-24 17:11:27

据悉,湖南省平江县是国家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2018年,平江脱贫攻坚战进入决胜阶段。平江县委、县政府积极务实,深抓“产业扶贫是开展精准扶贫的核心内容,是推进精准脱贫的关键举措”的指导思路,积极探索”旅游产业+脱贫”,走出了一条“全域旅游与全域项目结合,助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的新路子;与企业密切合作,将发展特色旅游视为精准扶贫的重要抓手。

品尝平江休闲美食

走访企业

广东中铁御金龙高科生物股份有限公司、中投实业投资发展(深圳)有限公司、中商共享经济发展(深圳)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出席湖南平江考察座谈会及相关考察活动时提出,将启动“扶贫基金+龙头企业+产业扶贫+金融科技扶贫”的精准扶贫模式。其中,中铁御金龙提出的“旅游产业+扶贫”模式,与平江县的产业扶贫政策不谋而合。

此外,双方还将实现“造血”式旅游脱贫,达成“提升全域旅游核心竞争力,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绿色、生态、美丽平江”的共识,并就相关方面达成初步的合作意向。

平江县域四面环山、气候宜人、山清水秀、土质肥沃,联合国工发组织认定平江为“绿色产业示范区”,国家环保部认定平江为“生态建设示范区”,汨罗江-福寿山风景区进入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行列。据平江县统计,平江2017年全县参与旅游经营服务人数达4.63万余人,帮助3.1万余贫困人口脱贫,旅游产业扶贫初见成效。

据进一步了解,在中铁御金龙对平江县“旅游+扶贫”的规划中,除了自身扶贫资金和旅游资源外,还希望得到当地政府相关的政策支持和资源配合,并积极引进更多的社会力量共同合作来扶贫。旅游扶贫项目初步规划有:打造田园生态观光旅游综合体、文化艺术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影视外景拍摄基地、直升机,水上运动培训、租赁及赛事、亲子乐园、汨罗江湿地公园房车露营基地等。

另悉,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平江县人民政府、广东中铁御金龙高科生物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主办,第二届中国(平江)休闲食品文化节将于今年11月9日至11日举行,此次文化节除本土企业外,还将邀请国内外休闲食品企业参展,促使多方交流合作,为平江打响“旅游+食品”新名片。第二届中国(平江)休闲食品文化节也将于9月9日在广州举行新闻发布会。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