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州区一私营业主主动帮扶贫困户

发布时间: 2018-08-06 17:10:54

7月20日,商洛市商州区杨斜镇林华村小学热闹非凡,在城里做生意的王鹏将自己出资3000元购置的爱心物资赠送给129户贫困户。

王鹏出生在商州区一个普通农家,他年轻时就外出务工。2009年,王鹏回到家乡创业,从卖油漆做起,慢慢有了自己的建材超市,后来他又涉足酒店和餐饮业,经过近10年的创业奋斗,王鹏的生意越做越大。

生活有了极大改善后,多年前的一次经历经常浮现在王鹏眼前:一次外出打工时,他的钱包在火车站被偷,走投无路时,一位民警及时伸出援助之手,帮他渡过难关。民警的帮助,让王鹏心里充满温暖,他决心以后有条件了一定要回报社会。

7月13日一大早,王鹏来到商州区扶贫局局长王金良的办公室,表明了自己想认领贫困户的想法。王金良听后很受感动,因为这是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商州区第一个主动提出参与脱贫攻坚,并愿意驻村包扶的私营业主。

经过商州区扶贫局联系,并和包扶单位商州区残疾人联合会沟通,王鹏的扶贫村最终被选定在商州区杨斜镇林华村。经过对接,7月20日,王鹏来到了林华村,将自己购置的物资赠送给贫困户,并联系医务人员为群众义诊,他还请了理发师,免费为村民理发。“这只是我扶贫帮困的开始。”王鹏说。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