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企业联村包户”式扶贫

发布时间: 2018-04-16 17:33:28

4月11日,漯河市扶贫办组织各县区扶贫办主任、郾城区帮扶企业和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在郾城区龙城镇举行“企业联村包户”观摩会,把这项创新扶贫帮扶机制在全市范围内推广。


   据了解,龙城镇于2017年8月成立了龙城商会,开展“企业联村包户”活动。企业充分发挥在资金、技术、市场、管理等方面的优势,以多企帮一村、一企帮一村、一企帮多户等方式开展结对帮扶共建,帮助发展村集体经济。


   该镇根据企业生产经营规模以及贫困户家庭情况,组织召开企业、村支部和贫困户三方对接会,建立完善定期交流沟通机制,签订企业联村包户承诺书,并制订了企业联村包户方案。企业通过提供技术培训,使贫困群众有一技之长,吸纳贫困人员到其企业就业,带动其增收致富。


   目前,龙城镇共筛选出30家企业与全镇26个行政村、108户297人建档立卡贫困户建立结对帮扶。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