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静县“精准扶贫、充分就业”春季企业招聘会 暨“春风行动”招聘会开幕

发布时间: 2018-04-09 17:18:55

4月7日,和静县东归之星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由和静县委宣传部、和静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和静县东归之星商业城创业孵化基地承办的和静县2018年“精准扶贫、充分就业”春季企业招聘会暨“春风行动”招聘会在这里开幕。

巴音达来摄

据统计,参加此次招聘的人员1300余人,求职登记人员765人,求职达成协议者650人以上。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劳动力100余人,招聘企业68家,提供岗位1271个,咨询人员达8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

巴音达来摄

克尔古提乡贫困劳动力查汗说:“我是一个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有驾驶证,今天我在3家单位进行了登记,希望通过这次招聘会能找到一个驾驶员的工作,感谢政府给我们提供了这么一个平台。”

巴音达来摄

求职者依麻木说:以前我在旧货市场开了一个家具店,母亲生病用钱,把店盘出去了,前段时间到处求职,都没有找到合适的岗位。听到村干部说今天这里有个招聘会,特地赶过来看看,没想到居然可以找到工作,希望不久就能上班。

巴音达来摄

和静镇夏尔布鲁克村村民库尔班古丽说:昨天听到住村干部说这里有招聘会,想过来看看。原先在保险公司上班,工资不是很理想,想过来看看有没有合适的工作。

巴音达来摄

新睿达教育集团负责人说:通过微信公众平台了解到和静县今天举办招聘会,我们就过来招聘了。和静的求职人员很多,我们也招用了不少人!

巴音达来摄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招聘会更接地气了,群众感受最多的是暖心。一是创新宣传手段、方式,使宣传更接地气。通过制作横幅、彩旗、彩页、海报等手段,在人员较为密集区域进行发放;制作了2分钟的视频宣传片在县域内各大显示屏进行滚动宣传;充分利用和静零距离、和静人社、和静妇女、和静青年、扶贫办等各级各类微信公众平台进行广泛宣传;县人社局干部通过电话通知曾经求职登记的365名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城镇失业人员、农业富余劳动力前来参加此次招聘会。二是组织领导更接地气了。在县委宣传部、县人社局的牵头下,和静工业园区、县委网信办、县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县公安局、扶贫办、总工会、团委、妇联及各乡镇分工明确,各司其职,紧密配合。在调查摸底后,充分了解劳动者求职意愿和企业用工需求。三是提供的岗位更加多样化。在招聘现场可以看到秩序维护部部长、国学教师、软件开发工程师等多个更接地气、更适应市场需求、更适应各类求职人群的岗位成为此次招聘会的亮点。

据了解,今年主动到县人社局登记的企业增加了近20家。

巴音达来摄

和静县2018年“精准扶贫、充分就业”春季企业招聘会暨“春风行动”招聘会虽然圆满落下了帷幕,但为民服务的脚步不会停止。据了解,4月中旬,县人社局还将牵头开展“送岗位、送政策、送服务下乡活动”,把用工需求企业带到各乡镇,组织小规模招聘会,为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农村富余劳动力、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等群体开展“零距离”职业指导、政策宣传活动,把岗位信息、培训项目、就业创业扶持政策直接送村进户到人,实现人岗有效对接。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