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嘉峪关市召开第九期诚信“红黑榜”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 2018-08-14 16:59:23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贯彻落实大力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工作要求,根据中央文明办、甘肃省文明办要求和嘉峪关市文明委年度工作安排,6月28日,嘉峪关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牵头,联合市两级人民法院、市商务局、市国税局、市地税局4家单位,召开嘉峪关市第九期“共筑诚信·德润雄关”诚信“红黑榜”新闻发布会。甘肃日报驻嘉记者站、甘肃经济日报驻嘉记者站、甘肃法制报驻嘉记者站、嘉峪关日报、嘉峪关广播电视台、等10余家新闻媒体代表和市发改委、市社会治理局等27家信用信息责任单位应邀参会。

发布会上,嘉峪关又一炖川菜馆、嘉峪关瑞福祥商贸有限公司、嘉峪关市雄关酒业有限责任公司等643家企业被列入“红名单”发布,卞建辉、禅涛等65名失信被执行人被列入“黑名单”发布。

自2014年以来,嘉峪关市在加强诚信制度化建设方面做了大量工作,通过积极探索,立足工作实际,建起了诚信“红黑榜”发布制度,得到了各单位各行业的广泛支持,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截止目前,嘉峪关市共召开9期诚信“红黑榜”新闻发布会,公布“红榜”信息984条,曝光“黑榜”信息1194条(含失信企业和失信被执行人)。

为更好地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工作,嘉峪关市将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把交通运输、房地产及公积金领域、运输物流行业、保险领域、电力行业等领域纳入信用信息发布单位,扩大诚信“红黑榜”发布行业和覆盖领域。

二是根据多部门联合惩戒合作备忘录要求,在全市推动实施联合惩戒措施,切实发挥法律法规对维护社会秩序和解决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中的保障作用,依法惩处打击严重突破道德底线的失信败德行为。

三是将诚信建设纳入文明单位测评细则和管理办法中,建立完善诚信考核评价机制,推动各单位各行业把诚信建设内容和要求细化深化到市民公约、村规民约、行业规范中,作为文明创建工作的重要内容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

四是加大宣传力度,努力营造守信守法氛围,对诚信典型事迹及时宣传报道;对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裁、失信败德的失信被执行人通过新闻发布会、媒体曝光台等多种形式进行曝光,努力为基本解决执行难营造强大的声势和良好舆论氛围。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