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将严重违法违规小额贷款公司列入“黑名单”

发布时间: 2019-08-22 16:15:26

近日,吉林省召开了小额贷款公司清理整顿工作座谈会。会上了解到,自去年9月吉林省启动全省小额贷款公司清理整顿工作以来,各省直部门、金融管理部门给予大力支持,各地金融办勇于担当、多措并举,积极完善制度建设,摸清行业风险,创新退出渠道,取得了“两降两优”的显著成效,即:小额贷款公司数量和风险源大幅下降、行业平均规模和贷款结构持续优化。

据了解,2018年9月,吉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会同省市场监督管理厅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完善吉林省小额贷款公司市场退出机制的通知》,提出了“7整8退”标准,明确了注销及取消试点经营资格两种退出方式,制定了《关于切实做好重点违法违规小额贷款公司清理整顿工作方案》,组织开展全省违法违规小额贷款公司攻坚战活动,通过线上梳理、线下摸排、现场指导等举措清理整顿全省小额贷款公司。同时,将依法合规经营的小额贷款公司列入“白名单”,将严重违法违规、拒不退出的小额贷款公司列入“黑名单”坚决清出市场。小额贷款公司清理整顿相关做法获得省委、省政府和中国银保监会肯定。

下一步,吉林省将按照“扶优汰劣”原则,实施分类监管评级,升级非现场监管系统,引导符合条件的优质资本进入小额贷款领域,提升小额贷款公司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同时,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加强行业培训针对性,强化政策支持,加大正向宣传力度,树立行业形象,推进小额贷款公司行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信用中国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