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将建足球诚信“红黑名单” 规范球员身份与转会

发布时间: 2019-06-13 16:10:53

近日,中国足协在其网站发布了《中国足球诚信建设行动计划》。据悉,为进一步加强中国足球诚信建设,足协将对操控比赛,打假球等足球失信行为严格监控,规范球员身份认定与转会,并建立足球诚信的“红黑名单”机制。

行动计划指出,违反足球诚信的行为不仅影响足球从业主体的职业发展,还违背了体育诚信的道德准则,破坏公平竞争的体育竞赛环境,损害了中国足球的国际形象和声誉。

根据计划,中国足协将“严格监控境外赌球、操控比赛、打假球等足球严重失信行为,建立预警系统和制定监控策略,只要证据确凿,坚决依法依规给予制裁。”

计划要求“完善中国足协发布制度,确保足球诚信相关信息的合格披露”以及“积极应对并处理恶意诋毁、造谣、诽谤中国足球的行为。”

计划提出将规范球员身份认定与转会:“积极加强足球运动员转会过程中的诚信与合规性审查,确保足球运动员的转会以透明与负责任的方式进行”“进一步加强中国足球球员身份认定与转会诚信平台的建设,保证转会信息平台的公平、公正、公开。”

计划提出,将积极开展足球守信激励与失信联合惩戒,对模范遵守足球诚信要求、表现优秀的足球从业主体列入足球诚信“红名单”,并给于相应的物质奖励与精神嘉奖;将严重违反法律法规和中国足球行业规范的足球从业主体列入足球失信“黑名单”,限制其足球从业活动时间与地域范围。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