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可以当钱花!荣成首家农村信用超市开门营业

发布时间: 2019-06-03 16:06:11

荣成市是国家发改委确定的守信激励创新工作试点市,在荣成讲信用能享受到很多的福利待遇。近日,桃园街道青木寨村成立了一家特殊的超市,在这个超市里村民们购买商品用的是“信用币”,信用币通过村民们平时参加志愿活动、做好人好事等途径获得,村民们切切实实的享受到征信管理带来的红利。

日前,桃园街道青木寨村举行信用超市开业仪式,村民们齐聚小广场见证信用超市的诞生,80名村民用“信用币”兑换到了自己喜欢的物品,自此,荣成市首家农村“信用超市”正式在青木寨村成立。

据了解,2018年青木寨村设立了信用基金,对村民守信行为进行奖励,今年桃园街道大胆创新,鼓励青木寨村设立信用超市,超市内商品来源于志愿者捐助和村级信用基金拨款采购,超市内流通货币为“信用币”,信用币面值分为5、10、15、20、30、40、50、60。

村民们日常见义勇为、助人为乐、义务劳动等好人好事均由村里征信管理小组进行记录,按季度兑换成信用币发放到村民手中,村民随时可在信用超市内兑换心仪的商品。‍

信用超市的设立,是桃园街道各村居将村务管理与征信工作相结合的一个缩影,在征信激励政策的鼓励下,村民们越来越崇德向善,收拾楼道卫生一呼百应,志愿植树热火朝天,一大批文明守信的先进典型纷纷涌现,诚信是金的理念深入人心,诚信,更加深入到群众心中。

来源:中国荣成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