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已暂停办理直销相关审批备案 将建立信用“黑名单”制度

发布时间: 2019-02-22 16:27:04

据商务部的网站信息显示,在过去的2018年里,仅仅只有一家企业拿到了直销牌照。有评论称,我国直销行业管理已经进入史上最严监管期。针对直销行业有关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近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目前,商务部已经暂停办理直销相关的审批、备案等事项,正在积极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开展保健市场整治工作。

“我们将全面梳理排查全国直销行业情况,加强直销企业管理,对发现的违法违规经营问题,会同相关部门坚决依法依规进行处置,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和广大消费者的利益。”

高峰指出,在清理整顿的基础上,商务部将推动完善直销相关的法规制度,与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协调配合,严格规范市场准入,加快构建以信用为核心的直销行业监管体制,建立直销企业和主要从业人员信用“黑名单”制度,加大违法失信的成本,促进行业健康稳定发展。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