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信办成为中国改革报社《信用中国》新闻周刊协办单位

发布时间: 2018-05-24 10:11:34

5月23日上午,北京中企信办信息管理中心(简称中企信办)与国家发改委主管的中国改革报社在京举行签约仪式,就协办中国改革报社《信用中国》新闻周刊达成合作。

 《信用中国》新闻周刊是政府褒扬诚信、惩戒失信的窗口,围绕着“政务诚信”、“司法公信”、“商务诚信”“个人信用”四个领域推进社会诚信发展,主要承担城市信用建设、企业红黑名单、企业信用公示、信用文化宣传、信用信息发布等工作。

在签约仪式上,中国改革报社社长宋葛龙表示,《信用中国新闻周刊进一步强化政治家办报原则,进一步突出发改底色、改革特色,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不断提高;我们要构建并不断巩固“亲”“清”关系,严守契约原则,共同为做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宣传工作作出更大的贡献。

   中企信办常务副主任侯世美表示,随着国务院办公厅出台《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年)》《国务院关于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指导意见》等文件,我国市场经济全面进入信用经济,信用是市场的基石,根据文件精神,结合中企信办多年的信用领域经验及平台资源,发挥《信用中国》新闻周刊权威优势,通过双方的携手合作,将为《信用中国》新闻周刊建设提供更全面的信用宣传,为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健康有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据了解,《信用中国》新闻周刊2015年成立以来,紧紧围绕信用建设的中心工作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部际联席会议的各项工作,全方位多视角对我国信用建设进行政策解读和舆论宣传,客观精准地引领了信用体系建设的舆论导向,获得了社会、政府部门、学界等多方面的一致肯定,已成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窗口和交流平台。

中国改革报社副总编辑兼《中国信用》杂志总编辑吴小雁、中国改革报社副总编辑黄天香、中企信办主任黄飞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