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华夏商界(中国)高峰论坛在厦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 2019-11-09 14:23:48

2019年11月2日,第三届华夏商界(中国)高峰论坛(简称“论坛”)在厦门国际会议展览中心隆重召开,来自工商界、企业界以及各界行业代表500余人受邀出席本届论坛。

论坛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品牌推进委员会指导,华夏商界(中国)高峰论坛组委会、福建省联合采购协会联合主办。国家商务部原副部长、中国进出口银行原行长周可仁,第七、八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国科协书记处原书记王治国,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品牌推进委员会主任、国家机械委质量科技司原司长、兵器工业部质量技安局原局长、中国著名品牌策划专家解艾兰,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国家品牌研究所副所长、国家品牌信誉评价专家委员会副秘书长成敏华等领导出席了本届论坛。

论坛以“精心筑品牌、文化通世界”为主题,以“共享中国文化,迈向全球市场”为宗旨,是国内首个以质量创新和品牌建设为主题的大型交流、展示、互动平台。

华夏商界(中国)高峰论坛创始人、福建省联合采购协会常务副会长聂永强致大会开幕辞:

聂永强表示:品牌建设事关高质量发展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事关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事关中国的国际形象和国际竞争力;是一项战略性、全局性、系统性工程,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国家商务部原副部长、中国进出口银行原行长周可仁发表了重要讲话:

品牌建设工作是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推进经济社会转型发展,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品牌工作,习总书记提出要实现“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设立“中国品牌日”必将有力地推动品牌建设各项工作的开展。

第七、八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国科协书记处原书记王治国发表了重要讲话:

王治国首先祝贺论坛圆满成功,他表示:国家非常重视品牌建设,大力支持企业创立自主品牌,如“华为”、“海尔”等全球知名品牌。随着中国市场经济的建立与完善发展,对品牌的建设越来越受到政府及企业界各个方面的大力支持和重视。中国目前已经进入了新常态,全社会创新的时代,一个品牌体现了一个企业、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它文化的影响力、经济的竞争力和科技的创造力;既有比较划时代的品牌,又有工匠精神和我们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产品。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品牌推进委员会主任、国家机械委质量科技司原司长、兵器工业部质量技安局原局长、中国著名品牌策划专家解艾兰现场致辞:

解艾兰主任作为中国品牌界的“泰斗人物”,论文《中国名牌的现状与发展趋势》被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评为"科技进步奖",对中国的品牌创新指明了方向。她表示,我们要充分利用自身拥有的一批国内外著名的专家、学者、教授、博士生导师和专门从事品牌研究的专家队伍的优势,学习和研究国内外品牌理论,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品牌建设道路和模式。解主任强调:第一,以实际行动传承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第 二,要保护好文化遗产 ,坚定文化自信;第三,我们应该在习主席的新时代为人类的文明进步作出更大的贡献。

论坛当中,香港(佰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海兰分享了佰果企业的品牌故事,福州灰度科技有限公司首席品牌官(CBO)杨岗先生分享了关于【推个活动】产品的品牌故事。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