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早年报,诚信经营!拒绝年报“拖延症”

发布时间: 2019-05-07 17:38:59

“怎么登录不上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网站了?在线等,急!”

对于很多往年“卡”在最后一秒才报送年报的企业老板或财务来说,这句话绝对不陌生。正所谓“5月不年报,6月徒伤悲”,正是因为很多老板抱有“早报、晚报,都是报”的拖延心理,才造成了6月大批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个体工商户集中报送,以至于发生网络拥堵等现象。在此,沈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大家:2018年度年报公示已进程过半!请大家错开高峰时段,尽早年报。

那么,5月份年报还有什么好处?首先就是为修改预留出时间。据了解,2019年6月30日之前,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个体工商户均可登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自主修改,修改时间需在2019年6月30日之前。也就是说7月1日之后,即使发现填报错误了,也无法自行修改。不过要提醒大家的是:已填报的年度报告信息和历次修改记录均会依法向社会公示,请大家认真填写。

其次,也是更重要的一点,就是提前年报防止逾期报送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甚至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到时候可不是员工吐槽“996”,还是“007”的问题了,而是直接关乎一个企业的诚信和对外形象:

1、企业未按时进行年报公示的,将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若满3年企业还未移出的,将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

2、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后,企业将不能贷款、投资、参与招投标、政府采购等,严重影响发展;

3、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后,法定代表人在进行注册新公司从业任职资格等方面将被限制;

4、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后,在企业与他人合作时信用将会遭到质疑,严重影响企业的长远发展。

最后再次提醒大家,2018年度年报公示已经进程过半,请大家在6月30日前尽快登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报送并公示年报。

来源:沈阳网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