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稀土生一伦高科技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 2017-11-15 19:12:58

北方稀土生一伦高科技有限公司注册成立于2005年,其前身是内蒙古生一伦稀土材料有限责任公司,2015年8月,完成与中国北方稀土(集团)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整合,正式更名为北方稀土生一伦高科技有限公司。目前,是北方稀土旗下专业从事稀土分离加工的重要骨干企业,于2015年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016年被认定为呼和浩特市企业研发中心。

公司始终秉承创新驱动和绿色发展的理念,不断探索和改进生产技术和工艺,拥有世界一流的生产线,模糊/联动萃取分离技术及设备、氯化稀土闪蒸浓缩干燥技术及设备、稀土氧化物回转窑焙烧技术及设备等已达到国际同行业先进水平。公司在整合了行业电子化、信息化、自动化工艺的基础上,结合生产实际、引进和自主研发、升级了后处理的所有工艺及设备,可以实现包括重稀土在内的多元素全分。在未经过提纯工艺处理之前, 产品纯度等级就可以达到4N(99.99%)级。公司可以根据用户的个性化需求,提供不同元素和纯度的多种化合物产品。


公司于2006年3月通0过 ISO9001:2000 质量管理系列认证。

取得国家专利 4 项,已申报并通过受理专利 3 项。

公司于2015年9月正式成为自治区级高新技术企业。


近年来,公司各类产品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节能环保、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各个领域,其中以公司主打产品镨钕氧化物为主要原材料的高性能磁性材料钕铁硼,是航天、制导、机器人、无人机等现代高端制造业不可或缺的高技术产品。

公司特别注重环境保护,新建并改进了环保处理设施,实现了生产废水零排放。新建稀土冶炼分离环保处理设施,采用最新蒸氨回收工艺及设备,结合对萃取及后处理工艺的优化改进,创性的解决了污染治理的高成本问题,实现了绿色生产与经济效益的和谐统一,为稀土行业废水治理起到了先行和示范作用,必将推进稀土行业的持续、健康和绿色发展。

北方稀土生一伦高科技有限公司作为生一伦稀土产业集团的重要成员,以现有的资源、技术和产品优势,为集团的构建和快速发展的奠定了坚实基础,为集团科学制定稀土全产业链布局规划,积极推进下游永磁材料、永磁电机和稀土催化剂等高端应用领域相关产业的发展,提供着重要的支撑和保障。集团以稀土下游应用为目标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聚焦新材料、高档数控机床和机器人、航空航天装备、海洋工程装备及高技术船舶、先进轨道交通装备、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电力装备等,沿稀土全产业链发展布局,在国家制造业变革创新的大环境中发展壮大。

公司将“产业报国、工匠精神”定位为企业文化的核心,不断完善产品标准体系、质量监管体系,走以质取胜的发展道路,激励员工把产品品质做到极致,成为下游应用领域的最优选择,打造优秀的稀土新材料高科技企业,以一流的产品、绝对的诚信和高品质的服务回馈社会,为我国制造业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