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修复” 郑州7家环保失信单位拟移出“黑名单”

发布时间: 2019-05-15 17:15:02

今年以来,郑州市控尘办认真贯彻省市大气污染防治总体部署和要求,先后在全市总结推广建筑工地“五好十差”专项评比(每周评出5个好工地和10个差工地)、扬尘污染违法行为联合失信惩戒和闲置工地种草植绿抑尘等经验做法,全市控尘工作稳步推进,控尘成效持续显现。

联合惩戒环保失信

去年评出60分以下项目9个

2018年6月,郑州市政府出台了《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对环境保护领域违法失信行为实施联合惩戒的通知》,旨在通过对环保严重违法失信企业信用信息的公开和部门共享,实现了跨部门、跨领域失信联合惩戒,以引导企业环保自律,提升企业守法诚信意识,共建共享人人守信的诚信社会。郑州市控尘办牵头,组织市城建委等行业主管单位,根据郑州市扬尘污染防治形势要求和实际情况,制定了《郑州市施工扬尘监管信用评价计分办法》,增强了对企业的震慑作用和企业的责任意识,也加大了企业的违法成本,提高了执法效率。

据统计,2018年,共评出60分以下环保失信建设项目9个(含10家建设单位、9家施工单位),起到了较强的震慑作用。2019年1月到今,又评出2个“黑名单”项目和16个信用警示项目。

开展信用修复培训

环保失信黑名单有上有下

2018年11月30日,市控尘办向发改委推送第一批纳入环保失信“黑名单”信息,共涉及7家单位,其中3家建设单位、4家施工企业,具体涉及的单位见下表。

4月15日~17日,郑州市控尘办对这7家企业进行信用修复培训,现场进行大气污染法律法规、环境污染的形成及信用实施细则等方面的授课,并将于课程结束后进行考试。目前公示期已满,郑州市控尘办已受理该7家单位的信用修复申请,拟移出郑州市环境保护领域失信“黑名单”。

7家拟移出“黑名单”的环保失信单位

1、金源百荣投资有限公司环保失信单位

2、河南中书置业有限公司环保失信单位

3、郑州鑫南置业有限公司环保失信单位

4、河南映天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环保失信单位

5、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环保失信单位

6、苏州嘉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环保失信单位

7、河南省新蒲建筑工程承包有限公司环保失信单位

来源:中原网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