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阜阳:5家用人单位和8名责任人被列入劳动保障失信“黑名单”

发布时间: 2019-04-18 16:26:53

为推进我市创建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工作,促进用人单位依法用工,树立诚实守信形象,惩戒严重失信行为,切实维护用人单位和劳动者的合法权益,近日,市人社局发布《关于对北京弘高建筑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等5家用人单位和8名责任人列入劳动保障失信“黑名单”的通报》,将5家用人单位和8名责任人列入劳动保障失信“黑名单”,并按规定推送至合肥市公共信用信息共享服务平台。

本次通报是依据劳动保障相关法律法规及《合肥市劳动保障诚信红黑名单公布暂行办法》、《合肥市建设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联合惩戒办法》等规定作出的,列入“黑名单”的企业和责任人均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违法犯罪行为,情节严重的已移送公安部门处理。

今后,市各级人社部门将继续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配合,做好对辖区用人单位劳动保障诚信工作的监管,切实加强劳动用工领域失信行为联合惩戒,推进对失信企业和责任人“一处违法、处处受限”的共治格局,提高其违法失信成本,全面维护好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形成“新合肥 信天下”的和谐社会。

来源:信用中国(安徽阜阳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