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郴州市召开对失信被执行人开展联合奖惩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4-11 16:49:22

2019年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快推进“诚信郴州”建设,健全守信激励、失信惩戒机制。为认真落实政府工作目标,解决我市信用体系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大联合奖惩工作力度,建立健全长效机制,3月19日,我市召开对失信被执行人开展联合惩戒工作会议。会议由市发改委副主任全雅红主持,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用办主任黄仲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创建办、市优化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及北湖区、苏仙区、高新区信用办负责人5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市发改委对联合惩戒相关工作作了说明,市信用平台承建单位就推进联合奖惩工作在技术层面进行了讲解,市中级人民法院汇报了全市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工作情况,参会单位围绕突破对失信被执行人实施联合惩戒这个难题发表了意见建议。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用办主任黄仲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市近年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取得的成绩,同时就推进我市联合奖惩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要从提升郴州形象,增强郴州发展软实力的角度来推进联合惩戒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履职尽责。二是有序推进。要明确任务,做好方案。按照国家备忘录中的相关职责拆解任务,定岗定人,有序推进。三是确保效果。要突出“四性”:即可操作性、便捷性、高效性、准确性来建设信用平台,要坚持依法依规、务实有效的原则来推进工作,要以提高建设“诚信郴州”水平为目标。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紧密结合实际,找准本地、本部门工作着力点,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建立健全联合奖惩机制,将社会信用建设作为认识适应引领经济新常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在简政放权、深化改革各领域充分发挥信用的约束作用,着力构建以信用为核心的新型监管机制,努力实现信用信息从孤岛碎片式到共享交换式、信用奖惩从单一式到联动式转换,形成各方参与、多方联动的工作局面,构筑起让“守信者一路畅通、失信者处处受限”的联合奖惩大格局,为郴州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信用环境。

来源:郴州市发改委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