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大庆首次集中公布失信企业名单 强化信用约束

发布时间: 2019-04-08 15:38:27

日前,黑龙江大庆市市场监管局发布经营异常名录企业名单。全市共有3618户企业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市民可登录市政府网站查看详细名单。

“这是大庆市首次集中公布失信企业名单,许多企业还不了解它的背景和严重性。”据大庆市市场监管局监管科工作人员介绍,大庆市45家单位已联合签署了《大庆市失信企业协同监管和联合惩戒合作备忘录》(庆市场联发〔2018〕7号),将加强信息共享,强化信用约束,对于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的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以及被标注为“经营异常状态”的个体工商户,其违法失信信息将会和其他政府部门互联共享,受到联合惩戒。依据规定,失信企业将在政府采购、国有土地出让、工程招投标、获得政府资金及其他支持、投资融资、生产经营许可、从业任职资格、资质审核、进出口、获得荣誉等各个方面,依法受到限制和禁入。“如果企业在开展年报、信息公示等方面没有正常履行义务,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那么就要注意了,这属于失信行为,3年内没有及时修复信用,将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

此次将全市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企业名单向社会公示,旨在做好2019年大庆企业失信名单管理工作,发挥信用惩戒作用,构建以信用监管为核心的新型管理模式,推动建立企业自治、行业自律、政府监管、社会监督的社会共治新格局。

“这3618户企业应尽快到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咨询了解相关情况,履行补报年报等相关法定义务,并申请移出企业经营异常名录,完成信用修复。”对不再经营的市场主体,市市场监管局监管科工作人员建议要及时注销,如果没有依法办理注销登记,必须及时依法履行年报公示等法定义务。与此同时,市市场监管局监管科工作人员提醒消费者消费前可查“家底”,公众可通过随时登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黑龙江)”,输入查询企业的名称关键词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点击“查询”即可看到该企业是否有信用“污点”。

来源:东北网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