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枣阳市法院联动10部门签署备忘录共同推进诚信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 2018-12-11 16:39:35

近日,枣阳市法院与市信用办、市文明办、市公安局、市工商局、市银监办等10个部门签署了"构建诚信惩戒失信"合作备忘录,就对失信被执行人信用进行惩戒的范围、内容、方式等达成了共识,并印发实施。

据了解,联合惩戒是有序推进人民法院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工作的主要途径。“备忘录”提出的联合惩戒措施具体有5项:禁止高消费行为,包括禁止乘坐飞机、列车软卧、动车一等座以上座位;实施其他信用惩戒,包括限制在金融机构贷款或办理信用卡;失信被执行人为自然人的,不得担任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的法定代表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等;失信被执行人在政府采购、招标投标、行政审批、政府扶持、市场准入、资质认定等方面受到限制或者禁止;对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人民法院判决、裁定情节严重的,依法予以罚款、拘留,直至追究刑事责任。

各签署单位表示,要加强协调,密切配合,采取有效措施让守信者处处受益,让失信者寸步难行,让失信行为无处藏身,让失信受惩的教训成为一生的警钟,让诚实守信成为全体市民共同的价值追求和行为准则。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