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整治违建实行联合惩戒 建筑无规划报装不了水电气

发布时间: 2018-11-29 17:28:06

10月12日,武汉市政府召开强力推进违法建设整治工作会议,部署集中整治违法建设攻坚战,加速推进军运会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在明年6月底前拆除违建182.45万平方米,并推出联合惩戒等九条硬措施。

据介绍,9月下旬,省委第一巡视组向武汉市反馈巡视情况,其中涉及批前违建8325处182.45万平方米,违建方多为个人和单位;批后违建问题148件,违建方多为开发商。

为认真落实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结合当前控违查违重难点工作,武汉市向全市发出向违法建设宣战动员令,推出全程挂图作战、强化绩效考核、实施联合惩戒、严肃责任追究等九个方面的硬措施。

其中联合惩戒措施是指,供水、供电、供气等企业在受理用水、用电、用气报装申请时,对不能提供规划许可证件的,不得办理报装手续。企业法人单位参与违建的,对单位和责任人依法启动问责程序;个体工商户参与违建的,纳入工商诚信惩戒范围;国家公职人员及家庭成员参与违建,不配合自拆的,通报其所在单位及监察部门。

武汉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要求,各区、各相关责任单位要全面提速、倒排工期、对标对表、动真碰硬,以刮骨疗毒的勇气和壮士断腕的决心,集中力量攻坚突破,确保明年6月底所有违建问题全部整改到位,以整洁有序的市容市貌迎接军运会召开。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