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推进建设全省信用监管和联合奖惩“一张网”

发布时间: 2018-11-15 16:49:48

陕西省发展改革委积极推进全省信用监管和联合奖惩“一张网”建设, 为了进一步加强信用信息的充分共享和广泛应用,建立健全信用协同监管和联合奖惩机制,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为全省“放管服”改革、规范市场秩序、优化营商环境、解决执行难问题等各方面工作提供有效支撑,今年以来,陕西省发展改革委会同各有关部门积极推进省公共信用信息平台与各行业领域相关管理、审批、服务等业务系统的互联互通,建设全省信用监管和联合奖惩“一张网”,构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失信惩戒大格局。

目前,陕西省所有11个市(区)和24个省级部门制定了联合奖惩制度文件,58个省直部门和610个市级部门完成了与全省信用信息共享平台的对接,“红黑名单”信息已在项目审批、公共资源交易、行政许可、招标投标、评先评优、政府扶持等20多个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其中,省委组织部、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国资委等12个省级部门的业务系统已经实现了全省失信被执行人信息的自动抓取,在从事特定行业限制、政府支持补贴限制、任职资格限制、准入资格限制、荣誉和授信限制以及高消费限制等方面进行自动拦截和自动惩戒。各单位的联合惩戒结果信息会及时反馈至省公共信用信息平台,通过信用中国(陕西)网站集中向社会公示。

据悉,陕西省发改委将继续扩大信用信息互联共享范围,并向金融机构、公共服务机构、行业协会商会、互联网企业、大数据企业等各类社会服务组织延伸。今后,企业因违法失信被列入“黑名单”,将在法人登记、市场准入、行政审批、用地审批、项目审核、政府采购、招标投标、评先评优等各项活动中受到联合限制,失信个人将会在就业、任职、出行、高消费等各方面受到约束,失信者将付出高昂的代价。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