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春市工商局召开联合惩戒试点单位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18-10-19 16:11:1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强化信用建设在社会日常运行中的重要作用,完善对失信企业协同监管和联合惩戒机制,长春市工商局于8月31日召开了全市联合惩戒试点单位工作推进会。

市工商局巡视员胡书鹏、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建委、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办公室、市人社局、市公安局、市安监局、市食药监局等7家试点单位牵头处室主要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市工商局相关工作人员向参会单位汇报了联合惩戒工作目前工作进展并演示了联合惩戒平台优化后的相关功能;各试点单位汇报了本部门联合惩戒工作的开展进度并根据实际情况提出了多条修改建议;各单位针对平台与部门业务系统的联通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直接与平台技术服务商对接,能当场解决的问题绝不拖延到会后,注重实际工作效率。

胡书鹏向各联合惩戒试点单位提出了三点工作意见:一是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对失信市场主体的联合惩戒工作;二是要努力解决平台建设及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三是要加强联合惩戒工作推进力度。

这次联合惩戒试点单位工作推进会议是长春市信用监管体系建设的又一次重要会议,通过试点单位的工作,探索出符合长春市地方特点的信用监管流程,打造长春市企业信用监管体系,在保护诚信经营企业的同时让失信企业“一处违法,处处受限”。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