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鹤壁市召开诚信建设“红黑榜”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 2018-09-29 10:33:43

8月2日,由鹤壁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发改委、团市委、市总工会、市交通运输局、市文广新局、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举办的全市诚信建设“红黑榜”新闻发布会在市人民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2018年鹤壁市第二批诚信建设红黑榜”公布。市有关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多家新闻媒体的记者参加了发布会。

会上,团市委公布了获得市五四红旗团委、市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的130家先进单位和213名先进个人;市总工会公布了获得市五一劳动奖状的38家单位、107名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和获得市工人先锋号的29个集体;市交通运输局公布了交通运输行业的2家诚信企业及5名诚信个人;市文广新局公布了第二批印刷企业红榜名单;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布了全市2018年年初以来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第二批被执行人。

鹤壁市文明办有关负责同志表示,此次新闻发布会,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和市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推进鹤壁市诚信建设制度化,大力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社会环境的有力举措,标志着鹤壁市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工作进入经常化、制度化轨道。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根据有关领域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备忘录,对诚实守信者重点支持,对失信主体实施联合约束和惩戒,共同推进鹤壁市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建设,打造诚信鹤壁品牌,增强公民诚信意识,营造诚实守信社会环境。

鹤壁市发改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今年4月19日,鹤壁市召开了诚信建设“红黑榜”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18年第一批“红黑榜”名单,对鹤壁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信用信息的归集共享实现了重大突破,各项联合奖惩措施得到了落地实施,鹤壁市河南飞天农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获评全省首批诚信示范创建企业,全市文明诚信水平和营商环境得到了有效提升。这次第二批“红黑榜”名单通过媒体发布,必将进一步织密惩戒失信行为的“天罗地网”,形成褒扬诚信行为的良好氛围,推动诚实守信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追求。

据悉,今年鹤壁市还将发布2018年第三批诚信建设“红黑榜”名单,积极促进公民诚信意识强化和营商环境优化,打造信用鹤壁品牌,提质文明鹤壁建设。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