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召开“一窗受理”平台信用嵌入应用推进会 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试点全面铺开

发布时间: 2018-09-20 16:51:30

7月27日上午,鄞州区信用办会同区审管办在鄞州区行政服务中心召开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工作推进会,标志着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工作在鄞州区全面铺开,鄞州区也成为浙江省首个在政务服务网“一窗受理”平台推进失信被执行人信用嵌入式应用的区县(市)。市信用办、市中级法院、市信息中心(市信用中心)等单位的领导到会指导,区经信局、区教育局等28个单位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工作推进情况和联合奖惩系统2.0版建设成果,介绍了鄞州区“一窗受理”平台嵌入联合惩戒功能操作,并对鄞州区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试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试点工作是鄞州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年度亮点,也是宁波市推进重点领域联合奖惩工作的重点。在市信用办的指导下,区信用办会同区审管办积极推动各项工作:一是平台搭建。借助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与市“一窗受理”平台的有效对接,以全国失信被执行人数据为支撑,经过市区两级多个部门长达3个月的协同工作,鄞州区成为了浙江省首个对失信被执行人进行自动识别、自动拦截和自动惩戒的区县(市),实现了联合惩戒发起、响应、惩戒、反馈、监督的全流程闭环智能化应用监管。二是部门联动。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工作涉及鄞州区25个单位的1000余个行政服务事项,嵌入式应用大大方便了各成员单位的业务审批和办理流程,也将联合惩戒措施落到了实处。三是机制保障。为顺利推进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工作,区信用办起草了《鄞州区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行动方案》,拟定了《鄞州区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措施清单》。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在行政领域的广泛应用,可对失信被执行人形成有力震慑。


下一步,区“一窗受理”平台联合惩戒试点应用将有望在全市推广。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