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海关查获37个假冒LV名牌手提包

发布时间: 2018-08-09 17:20:29

近年来随着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进出境旅客快速增长,进出境行李物品业务量也快速增加,因此海关查获的侵犯知识产权案件也在迅速增加。前不久就有一名游客携带了37个LV包入境,不仅超过允许携带的数量,而且这些包全部为假冒伪劣产品。


前不久,在西安咸阳机场入境旅客海关查验现场,海关监管人员正在对一批问题手提包调查取证。据介绍,这批手提包是前不久一名入境旅客携带的。


西安咸阳机场海关运输工具监管科副科长马建伟:“当事人在携带行李物品过关时,经海关开箱检查发现其携带有37个LV包,已经明显超出自用合理数量,同时我们联系了LV公司,经其鉴定该批次包全部为假冒伪劣产品。”


我国《海关知识产权保护条例》中明确规定:个人携带或者邮寄进出境的物品,超出自用、合理数量,并侵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行政法规保护的商标专用权、著作权和与著作权有关的权利、专利权等知识产权的,按照侵权货物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现在西安咸阳机场海关已经依法暂扣了这批手提包,正在进一步调查取证,依法依规进行处置。


近年来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进出境旅客快速增长,预计今年将突破250万人。8月8日是第16个海关法制宣传日,西安海关特别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设立法律咨询台,向进出境旅客宣传《海关法》、《进出口商品检验法》等相关的法律法规。据介绍,海关在检查中还经常会遇到一些旅客携带大量腌制酱菜的行为,海关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游客,这些酱菜是否能够进入目的地国家,一定要提前查询。


马建伟:“提醒广大进出境旅客,在进出境之前一定要了解相关的法律法规,依法依规进出境。”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