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70瓶假冒洗衣液 福建厦门集美一超市被查

发布时间: 2018-11-20 17:05:21

70瓶假冒“蓝月亮”洗衣液,近日被厦门集美区集美市场监督管理所执法人员查获。

根据“蓝月亮”洗衣液商标持有人举报的线索,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对集美霞梧广场附近一家超市进行突击检查。经现场核查,该超市的货架上确实有“蓝月亮”洗衣液(规格:2kg/瓶)在售,其外包装批号显示为“CG0320180328”。

经“蓝月亮”商标持有人的授权委托人鉴定,该商家销售的上述批次的洗衣液在标签、瓶盖等外观属性、内容物的理化指标方面与蓝月亮(中国)有限公司的产品存在明显差异,为假冒伪劣品。

经核实清点,该超市现场有冒牌“蓝月亮”洗衣液存货共计70瓶。执法人员立即采取相应的行政强制措施,将上述涉嫌假冒伪劣的70瓶“蓝月亮”洗衣液予以扣押(规格:2kg/瓶),涉案货值金额约人民币2000元。

市场监管部门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的相关规定,违法商家将面临25万元以下的罚款。目前集美市场监督管理所已经启动立案调查程序。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