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孚电池下一步:引领碱性时代

发布时间: 2017-09-01 10:51:12

从摩根大通到吉列,再到宝洁,到再次回归民族品牌之列,作为世界五大碱性电池生产厂商之一,南孚将为正在向碱性无汞转型的中国电池行业带来新的动力,为绿色理念越来越深入人心的中国电池行业,加速迈进环保碱性电池时代注入力量。

     碱性时代,传统干电池已经走不下去了。

 “实现电池的无汞化,是时代发展的要求。”中国电池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技术委员会主任王金良教授说。

     发达国家电池已全部实现无汞化。发达国家碱性电池份额高达90%以上,本土已实现无含汞电池生产,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电池的环保问题。由此可见,高耗能、高污染的含汞电池必然会遭遇市场淘汰。

     也正是在这一背景下,国家顺应产业环保升级发展的趋势,2015年年初出台的《关于对电池涂料征收消费税的通知》表明,自2015月2月1日起,对含汞电池征收4%的消费税。

    王金良表示,中国目前含汞电池主要为低档产品,在被征收4%消费税后,企业会因产能过剩,消费税难以向消费者转嫁,未来经营可能更加困难。王金良认为消费税起到了“扶优限劣”的作用,用这种市场压力倒逼杠杆,将促进落后企业加快转型升级。

    作为国内电池行业的领军品牌,南孚是国内最早生产碱性电池的企业。目前碱性电池都不含汞,包装上都标示有“无汞碱性”,消费者只需看准即可一眼识别。而且,碱性电池还有一个更为关键的优势——“可随生活垃圾一起丢弃”。碱性电池环保又方便,注定成为电池消费的必然方向。

     这样的市场情况下,南孚电池更愿意担当起行业领军品牌的责任和义务,愿意和同行一起推进中国电池产业的无汞碱性升级。环境保护是时代要求,也是企业义务。南孚在做好自身产品的同时,愿意更多地担当起引导碱性电池消费的社会责任,并很乐意将无汞碱性生产技术与同行分享,大家齐心协力推进电池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尽快实现无汞碱性电池的企业效应、行业效应和社会效应。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