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陈宏伟一行来集团调研

发布时间: 2017-08-15 10:38:33

6月15日下午,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陈宏伟,九三学社市委主委刘志坚一行来集团调研,县委副书记王英明,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胡伟,集团副总经理、利华益维远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魏玉东等领导陪同。

在聚碳酸酯及乙二醇项目建设现场,魏玉东副总经理汇报了集团发展情况和项目建设情况。他说,利华益集团经过多年来的创业创新已发展成为了以石油化工为主导产业,兼有制药、纺织服装、进出口贸易多元化经营的股份制大型企业集团,拥有全国地方炼油和化工装置较大生产能力、国家现代中药产业化示范基地和全国紧密纺生产基地。在石化产业上,我们制定了“成为价值链中高附加值创造者和价值链顶端整合者”的发展目标,加快化工板块转型升级和炼油板块升级转型步伐,走出了“油头化身高化尾”的发展路径和“炼化精细新材料一体化”的发展模式,实现了由“炼油”向“高端化工”的转型升级跨越,化工板块走出了“长链条、短流程、高端化、高附加值、顶端整合”发展之路,炼油板块走出了“去重质化、短流程、高轻收、高烯烃、高芳烃、高效益”发展之路。在项目建设上,利华益集团今年投资建设了10万吨/年聚碳酸酯联合项目、20万吨/年合成气制乙二醇项目、100万吨/年连续重整装置项目、22万吨/年C5/C6异构化项目,项目全部投产后企业将加快跨入低碳、节能、环保可持续发展新阶段,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宏伟副部长对利华益集团多年来的创业创新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希望利华益集团推进企业加快转型步伐与质量,不断增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实现高质高端高效发展,为全市工业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