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树集团董事长接受新浪家居专访:一生只做好一件事!

发布时间: 2017-08-10 10:32:41

1995年,在政府机关工作的邓树生选择下海,成就了今天年产值5亿的龙树集团。22年来,支撑他走过来的是“不服输”的拼搏态度,以及“人一辈子只需要做成一件事”奋斗。新浪家居记者走近邓树生,看一看他的“拼”与”闯“……

不到弹尽粮绝不放弃

1995年,邓树生放弃机关工作下海养殖,赚了“第一桶金“。1999年,邓树生去到南昌、中山、深圳等地考察,发现了用于卫生间的塑钢门的商机,在江西宁都开了第一家门市部,至此与门结下了不解之缘。

两年时间,邓树生赚了16万,否决了父母及妻子在宁都老家买房子的提议,毅然带着钱来到广州,在一个装饰材料成开了门市部。2002年6月,邓树生靠门市部生意赚了25万,这成为他创办龙树门业的本金,从5个人、500平方米厂房开始创业。

  龙树集团创办初期,缺乏技术和资金,艰辛程度难以想象。2003年,龙树开办一年,启动资金25万在一开厂就用完了,只能用门市部赚的钱接济工厂。由于不断亏损,邓树生被很多人劝告放弃。“但我觉得不走到弹尽粮绝不想放弃,因为放弃的不仅仅是一个工厂,还是我的创业梦想。”

转机来自于一年后,来自山东的一个大工程让龙树赚了将近一百万。随后,邓树生瞄准钢木门商机,从此走上快车道 。邓树生无不得意,龙树不但带头制定钢木门全国标准,还成为了全国工商联钢木门的会长单位,钢木门销量全国第一。

                                                                                                                 

不忘初衷    方得始终

邓树生表示,龙树一路靠不服输的心态,不到最后一刻决不放弃。这过程其实特别不容易,既要在方向上战略上不要走错,又在战术上不能输给别人。

他喜欢奋斗,有梦想,有闯劲,有追求。他专心于做好门窗一件事,不忘初心,励志于要把龙树做到中国门业第一,挤进中国五百强。他认为一个人的一生,只要干好一件事情就够了。前几年龙树也走了弯路,投资其它领域,如今回归本心,要做到国全门窗最顶尖,承百亿目标,做百年乐业。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