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商+快递”卖假烟

发布时间: 2018-08-03 17:32:26

近日,广东广州天河警方联合市烟草专卖局稽查支队,在白云区尹边三街捣毁一个加工、储存、销售假烟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查获假冒“芙×王”等伪劣卷烟7000余条,涉案价值约140万元。

6月初,天河警方接群众举报,有人在微信上销售假冒伪劣卷烟。专案组根据已掌握的信息深入调查走访和多方摸排,最终锁定福建诏安籍男子张某有重大嫌疑。7月16日,专案组获悉,张某将在广州机场高速人和收费站接一批新购进的假冒“利×”牌卷烟。办案民警迅速行动,抓获张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扣押涉案商务车1辆,车内装有“利×”牌卷烟6万支。与此同时,另一组民警将仍在原地等待的送货司机苏某(男,32岁,广西人)抓获。经烟草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部门检验,确认查获卷烟样品均为假冒注册商标且伪劣卷烟,涉案价值高达140万元。

张某的仓库内有一台专用卷烟激光打码机,从外地运回的成品伪劣卷烟,会在卷烟外包装上打印烟草专卖标识码,包装后再销售。警方从张某的手机和记账本中发现,为了更隐蔽并绕开中间环节,张某采用“微商+快递”的销售方式,将假烟分销到各零售户。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