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品牌服装是假冒 监管部门介入网店全额退款

发布时间: 2019-06-18 17:01:05

6月11日,远在北京市朝阳区的范女士,向通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邮寄来一面“消费维权暖人心,排忧解难办实事”的锦旗,感谢该局帮她维权。


今年5月下旬,家住北京市朝阳区的范女士在某宝网络通城某服装网店上花5000元订购“布兰缇”品牌服装上衣一件和长裤二条。


6月2日,她收到货后怀疑是假冒服装,于是带着衣服赶往北京西城区的一家“布兰缇”服装专卖店进行对比,发现网上所购买的上衣和长裤布面纹路走线没有专卖店出售的工整,可能为假冒服装。


当日,范女士查找到通城某服装网店的相关信息,并拨打了网店经销者郑某的电话,将自己了解到的情况说明后,要求退货退款,但郑某不承认销售的服装是假货,相互争执后,挂断了电话,之后她多次联系经销商郑某无果。


无奈之下,范女士请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的帮助,严查售假行为。通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投诉举报中心接到范女士的反映诉求后,迅速行动。经调查,通城县某服装网店经销商郑某承认销售给范女士的“布兰缇”品牌服装是自己从网上低价购进,但不知道是假货。由于利润的驱使,他联系到做网络服装销售的朋友,在5月26日以低于50﹪的市场价格购进了范女士所需的一件上衣和二条长裤,于5月27日联系范女士付款且寄送了服装。


通过调查,执法人员现场对网店上所交易的情况进行了截图取证,调取了相关资料。并依据相关条款规定,当场责成郑某以微信付款方式退还了范女士所购假服装款5000元。目前,此案已由通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稽查执法机构立案查处。

来源:咸宁新闻网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