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男子拼多多卖假壮阳药被判刑 每盒进货一块八

发布时间: 2019-05-08 17:54:58

据中国裁判文书网近日发布的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法院判决书(2018)粤0308刑初192号,1991年出生的江西人李剑锋因在网购平台“拼多多”销售假冒壮阳药,被判处拘役四个月。


公诉机关广东省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检察院指控:2017年10月,被告人李剑锋在“拼多多”平台上注册了名为“致命诱惑”(账号为:pdd7513609653)的网店,并以每盒1.8元的价格向上家(微信昵称A玻璃)(情况不详)购入“万某枸橼酸西地那非片”的药品挂在网店上销售,从中赚取差价。


2018年5月16日,客户李某在李剑锋经营的上述网店以每盒16元的价格下单支付32元购买了3盒(买2盒送1盒)“万某枸橼酸西地那非片”(即伟哥)。李某收到快递后,经查询发现其购买的药品和原装的不一样,怀疑是假药,遂于5月28日到深圳市公安局盐田派出所报警。


2018年5月31日,深圳市公安局盐田分局民警对李剑锋的住处(江西省赣州市上犹县东山镇文锦路56号4楼)进行搜查,并在现场扣押了标有“万某枸橼酸西地那非片”字样的蓝色纸盒物品3盒。


经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盐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认定,李某从李剑锋处购买的3盒“万某枸橼酸西地那非片”及在李剑锋住处查获的3盒“万某枸橼酸西地那非片”,其外包装上均标有“对疾病具有预防、诊断及治疗作用和用法用量”等内容,但未标示任何药品批准生产文号,属于应当经批准而未经批准生产的药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第四十八条第三款第二项的规定,应按假药论处。


2018年5月31日,被告人李剑锋主动到上犹县公安局东山派出所投案,并供述了其通过“拼多多”网店销售涉案假药的犯罪事实。


盐田区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李剑锋违反国家法律规定,销售假药,其行为已构成销售假药罪,应予追究其刑事责任。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成立。并判决李剑锋犯销售假药罪,判处拘役四个月,缓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千元,没收三盒假药。

来源:中国青年网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