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淘运动鞋陷阱:耐克阿等迪仿冒品层出不穷

发布时间: 2019-03-12 17:19:42

明明是在“莆田”发送的快递,在一个国际网站却可以显示“顺丰已在深圳收单”,而顺丰的官网也可能查到同样的信息。

更令人匪夷所思的是,用手机扫描这些订单发票的二维码还能弹出专卖店的地址;刮开涂层,登录所谓“全国质量防伪监督中心”网站,输入验证码后可以查到产品信息。事实上,这只是“鬼市”虚构出的认证世界,弹出页面则是用二维码生成软件做出来的,所谓查验网站则疑似“山寨”,其ICP备案信息主办单位是某私企。

据福建省莆田市城厢区官方微信公众号“平安城厢”信息,2018年11月8日,莆田市公安局城厢分局经侦大队在辖区一套房内查获一通过自建网站销售假冒某品牌运动鞋窝点,成功破获一假“海淘案”。

据办案民警介绍,城厢公安分局经侦大队通过推进“扫黑除恶”行动,尤其是经济犯罪领域的案源及线索追查搜索,发现辖区龙桥街道凤达山庄小区某号楼30层一居室利用自建网站大量销售假冒某品牌运动鞋。

11月8日上午,该大队组织警力,当场抓获2名涉案嫌疑人员,缴获涉案证据资料及作案工具等。

近年来,诸如耐克、阿迪达斯等品牌的运动鞋仿冒品层出不穷,而莆田则频频出现此类问题。据莆田东南网信息,前不久的1月17日,莆田荔城区黄石派出所联合荔城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在黄石镇横塘村一民房内,查处1处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商品窝点,现场查获假冒“耐克”牌成人运动鞋3万余双,涉案金额达数百万元,抓获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商品犯罪嫌疑人陈某。

目前,陈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来源:经济观察网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