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市2018年“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18-09-10 17:14:16

8月31日,宜昌市“诚信兴商”宣传月主题日活动在华祥CAZ营盘山中央活力区成功举办,正式拉开2018宜昌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的序幕。

宜昌市“诚信兴商”宣传月主题日活动

市政府副秘书长、民航工作办公室主任余峰,市商务局局长刘祯华,市商务局副局长杨子华,西陵区委副书记、区长任蔚出席活动。


区委副书记、区长任蔚致辞

任蔚在致辞中说,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诚信经商则是市场经济的重要基石。开展诚信兴商宣传活动,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必然要求,是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基础性工作,也是整顿规范市场秩序工作的治本之策,关乎我市市场经济秩序的健康稳定,关系到我市高质量发展大局和城市文明形象。让我们共同携手,把诚信兴商的活动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为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加分,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添彩!


市政府副秘书长、民航工作办公室主任余峰宣布宜昌诚信兴商宣传月启动

2018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由国家商务部等19个部门共同发起,主题为“弘扬诚信理念·优化营商环境”。根据商务部和省商务厅的要求,市商务局、西陵区政府精心组织并成功举办了2018宜昌诚信兴商宣传月启动仪式,知名企业代表现场发布了“诚信兴商倡议(承诺)”。
活动现场特别邀请了天香书院李崇立老师讲“商道”。李老师从国学角度旁征博引,以深厚的传统文化积淀,让我们知道了“商道—诚信为本”这个中国传统文化的渊源。


天香书院李崇立老师讲“商道”

为确保宣传月活动取得实效,我市17个部门和系统将整体联动,推出十大主题活动:全市商务系统以“商务信用体系建设”主题宣传活动为抓手,重点聚焦单用途商业预付卡、汽车销售、家庭服务、成品油流通、外商投资等五大领域,实施专项整治;围绕诚信体系建设、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等成果开展宣传,开展单用途对发卡主体的合规教育和对消费者的警示教育,防范预付卡兑付风险,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和放心消费环境。
此外,法院、经信、工商等部门还将举办以“失信惩戒·寸步难行”主题活动,营造“遵守规则·践行诚信”的良好市场环境;以“食品工业企业诚信体系建设”主题活动,创造食品工业企业良好的发展环境;以“信用交通”主题活动,营造行业“守信者荣、失信者耻、无信者忧”的良好氛围;以“抵制不合理低价游·明明白白去旅游”主题活动,推动诚信旅游发展;以“质量月”主题宣传活动,健全诚信体系;开展“诚信守法用外汇·合规经营促发展”主题活动;以及“海关企业信用管理办法”、“诚信纳税 助企业发展”、“品质消费·美好生活”等主题活动。
市直相关单位、宜昌商业联合会、市消费者协会、部分企业代表,西陵区、伍家岗区、点军区、猇亭区、宜昌高新区商务部门负责同志,各街道、开发区管委会负责人参加活动。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