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诚信理念优化营商环境 重庆“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今启动

发布时间: 2018-09-11 17:11:49

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诚信经商已成为市场经济的重要基石。今(7)日,由重庆市商务委主办的全市2018“诚信兴商宣传月”启动仪式在雾都宾馆举行,拉开了今年全市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的序幕。今年活动以“弘扬诚信理念,优化营商环境”为主题,将通过形式多样、通俗易懂的方式,加强诚信宣传教育,提升全社会诚实守信意识。

据了解,“全国诚信兴商宣传月”是商务部会同中宣部、国家发改委等十九个部门持续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2005年至今,已经连续举办十三届,在宣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决策部署,加强诚信宣传教育,提升全社会诚实守信意识,优化消费和营商环境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活动期间,全市各级商务主管部门还将结合本地实际,开展”循法守正·诚信电商、“速写衣食住行·漫画消费百态”等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相关体验式调查和消费主题教育活动,加强诚信宣传教育,提升全社会诚实守信意识。

在启动仪式现场,市商务委巡视员刘天高作了宣传月活动的动员讲话,他表示,诚信已经成为商务领域的重要标准和职业习惯,公平交易、童叟无欺、信守合同、严格履约成了商业行为最基本的要求,开展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关系到全市商务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之外,重庆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全市商务领域行业协会、商会和商贸行业企业作了守值承诺发言,有关位负责人和商户代表还在现场进行了信承诺签名活动。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