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广东省“诚信兴商宣传月”启动

发布时间: 2018-09-04 14:43:51

9月3日上午,2018年广东省“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在广州正式拉开帷幕。今年活动主题为“弘扬诚信理念,优化营商环境”,将围绕商务、食品、交通、旅游、消费、纳税、海关等方面在全省开展宣传。



启动仪式上,省商务厅有关负责人表示,诚信兴商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的举办,有利于鼓励企业加强自身信用管理,强化诚信自律,培育诚信文化,优化营商环境。对于推进诚信兴商工作,他建议要加强协调联动,加快推进信用信息归集共享,完善信用联合奖惩机制。


据悉,全省“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是省级商务主管部门会同省委宣传部、省发展改革委等多部门持续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自2005年至今,已经举办了13年,今年是第14年。在宣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决策部署,加强诚信宣传教育,提升全社会诚实守信意识,优化消费和营商环境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今年宣传月活动期间,相关部门将围绕活动主题,组织开展“商务信用建设”“失信惩戒 寸步难行”“食品工业企业诚信体系建设”“信用交通”“抵制不合理低价游 明明白白去旅游”“质量月”“诚信守法用外汇 合规经营促发展”“海关企业信用管理办法”“诚信纳税 助企业发展”“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等主题活动,各地区也将组织开展宣传活动。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