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执行难丨龙亭法院:党建引领执行,助力诚信兴商

发布时间: 2018-09-26 16:12:32
导读
2018年是决胜执行难的关键之年,河南省开封市龙亭区法院结合全国“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以党建引领执行,推动解决执行难,鼓励和督促企业加强自身信用管理,弘扬诚信文化、普及诚信理念,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命名“党员先锋岗”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龙亭区法院举行“党员先锋岗”表彰命名大会,鼓励党员戴党徽、树岗牌、明责任、亮身份,引领党员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强化业务本领、加强党性锻炼。
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组建由各业务骨干组成的“党员先锋服务队”,重点了解企业法律需求,对企业提出的各类法律问题,实时解答,实时回复,鼓励企业诚信经营。
建立“2+5”党建工作机制,全面加强队伍建设
“2+5”党建工作机制,即:围绕“提升审判执行质效、加强队伍建设”两大目标,细化“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党内监督、改进司法作风、规范司法行为、弘扬先进文化”五项措施。
开展“主题党日+营商环境”活动,切实提高干警对营商环境的重视程度,增强抓党建促营商环境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严惩拒执犯罪,营造诚信氛围
基本解决执行难”已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龙亭区人民法院依法惩治拒执犯罪,充分发挥刑事制裁措施在提升执行工作权威、推动解决执行难、促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方面的积极作用。
借力“互联网+”,以报纸、官网、微博、微信以及抖音等各种媒介为依托,多形式对严打拒执犯罪有关情况、典型案例进行宣传。同时,通过发布失信“黑名单”“悬赏令”,将失信被执行人的基本情况以及未履行金额向公众曝光,让被执行人在公众的监督下无处遁形。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