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鸿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 2018-03-15 17:42:18

东莞市鸿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广东省专业从事印(漂)染废水、含油废水、电镀废水等污水处理以及中水回用技术的高新技术企业,是肇庆市康达现代环保工程有限公司(粤西地区唯一家拥有建设部颁发的国家乙级环保工程设计资质的技术单位)的兄弟单位,集环保工程设计、施工、安装、调试、工程管理及研发、生产于一体,是为业务扩展及更好致力于污水处理工程而在东莞设立的分机构。目前东莞市鸿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现有的职工人数30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及大专本科学历以上的占80%,并拥有多名多年来一直从事环保工程技术工作的高级工程师和作为高级技术顾问的特邀老专家。公司拥有单独的、凝聚力强的设计团队、工程施工团队、工程管理团队及研发团队,还自主研制配套的环保产品。在多年来的工作实践中,东莞市鸿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专业技术人员认真总结经验,不断探索,在污水处理尤其印染废水处理工艺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工程应用技术,其客户遍布国内外大中小型印染厂。

   企业废水处理的核心技术是“厌氧水解+好氧接触氧化”生物处理工艺,是目前效果最好、且稳定可靠的,不仅能够使处理后出水稳定达标排放,而且若再经比较简单的进一步处理后还可以使部分废水回用于生产。二十多年从事印染废水生物处理的工作实践中,公司的专业技术人员认真总结经验,不断探索,在污水处理尤其有机废水生物处理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形成了自有的独特工艺。

   企业的研究方向:企业在研究方向上定位于印染废水的深度处理工艺和资源化新技术的研发。把研发的重点放在国内先进印染废水处理技术、电化学等新技术开发、常规先进产品的研制以及将几者有机结合等方面。我公司还投资兴建了材料研发基地,从菌种的培养、新材料的开发等机理上进行深入研究,瞄准国际先进水平,不断消化吸收,开发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适合市场需求的技术含量高、关联性强的新产品,以更好的致力于印染行业。

   与合作单位的合作情况:华南师范大学化学与环境学院清洁生产实验室拥有完备的电化学研究仪器和设备,而东莞市鸿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在污水处理方面的经验十分丰富且有成熟的工程应用技术。在多年来的合作项目中,我们通过研究-应用-提高推广-再研究的模式保证科技成果的转化,与国内多间大学、研究院(所)建立了密切联系,共同开发、引进推广资源化新技术。东莞市鸿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核心技术“厌氧水解+好氧接触氧化”生物处理就是与华南师范大学环境科学研究所的合作成果,是由项目负责人徐宏康参加的团队——华南师范大学环境科学研究所和国家纺织工业部设计院分别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同期发明的,又由于在东莞市推广的过程中,实际应用效果好,并明显优于纺织工业部设计院(是当时我国纺织印染废水治理领域中最具影响力的单位,国家“七五”科技攻关环境保护项目“印染废水治理技术研究”专题的总承担单位,该专题下设10个子课题)同期研发的工艺流程相近的技术,因此科技成果《丝绸染整和砂洗废水处理技术及其应用》率先于1993年获得国家环保局科技进步三等奖——这是该生物处理相近工艺流程中最先获得部级奖励的科技成果。

近年来与华南师范大学大合作过程中,特别是有关电化学开发新技术方面,有比较突破性的意义及成果,力求解决电化学方法在废水处理行业中高能耗、难推广的问题。以争取更大的环保效益,为社会创建绿色GDP。

   主要科技成果奖:《餐厅污水处理新技术》获1989年广东省高等教育局科技进步三等奖;《靛蓝染纱厂废水处理技术》列入1991年广东省环保局成果公报;《丝绸染整和沙洗废水处理技术及应用》获1993年国家环保局(部级)科技进步三等奖,以及1996年国家环境保护最佳实用技术。

公司近期已完成的国内工程:东莞市大朗千色厂600m3/d印花废水处理工程,佛山西樵粤樵东印染有限公司7500m3/d染整废水处理工程,高明盈夏纺织有限公司7500m3/d染整废水处理(二期)预备回用工程,浙江欣悦集团10000m3/d染整废水处理工程,德庆新利达电池厂电镀废水处理工程,广东春燕纺织有限公司8000m3/d漂染废水处理工程等。

   除国内各省的大中小型印染厂外,公司现已承接肇庆市康达现代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在国外业务,包括孟加拉国华南漂染厂漂染废水处理工程等。并承担与海南现代环保工程有限公司等其它公司合作的部分业务。我公司不但在印染废水生物处理达标排放方面已达到国内先进水平,而且近两年内投入使用印染废水生物处理回用技术的几项工程填补了国内该领域的空白。同时自主研发的渣水分离器等设备也有很广泛的市场。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