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拟成立吉林省四平市企业诚信建设促进会的公告

发布时间: 2017-09-08 20:13:53

关于拟成立四平市企业诚信建设促进会的公告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国无信不安。近些年来,党中央、国务院对企业诚信建设高度重视,下发了一系列文件强力推进企业诚信建设;近日由四平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和四平绿盾征信有限公司等七家单位发起、四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同意的四平市企业诚信建设促进会筹备工作开始启动。根据相关规定,协会将经四平市民政局注册登记、由四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作为指导单位;其性质为:由四平市信用较高的企业和致力于诚信建设的服务机构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是四平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申请加入本会的会员,须具备下列条件:


(一)遵守国家宪法和有关法律、法规、积极响应国家诚信体系建设的政策号召;


(二)拥护本会的章程,接受本会对会员信用的指导和服务;


(三)自愿申请加入本协会,愿意承担会员义务;


(四)经行政管理部门等批准成立的团体和企、事业单位,自愿建立信用档案,承认本章程者,自愿申请为本会团体会员;


(五)团体会员单位信用良好(A级以上),近三年无失信行为。其宗旨是:依照国家和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年)》、国务院《征信业管理条例》、中央文明委《关于企业诚信建设制度化的意见》、《国家发改委、人民银行、中央编办关于在行政管理事项中使用信用记录和信用报告的若干意见的通知》精神,以“引导企业诚信、服务立信企业、共铸社会诚信”为目标,倡导“诚信为本,立信要早,用信有道,守信如节”的信用理念,聚合信用资源、打造信用平台,助推企业信用和四平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根据申报协会的有关规定及要求,诚邀四平市内企业信用等级A级以上的企业积极报名参加协会组织,首批会员报名截止日期为2017年8月15日。


特此公告。


四平市企业诚信建设促进会筹备组

2017年8月9日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