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假冒伪劣肥料给农民朋友的提醒

发布时间: 2019-03-21 16:53:13

随着肥料的普及,消费者早已被市场上五花八门的肥料种类绕得眼花缭乱,不少农户买到假冒伪劣肥料,不但损失了金钱,还使得作物减产绝收。对于这些假冒伪劣肥料的出现,今天给大家一些提醒,或者说是建议。

选购三法

一是要到证照齐全、经营规范、信誉良好的合法农资经营单位购买农资。要看该经营单位是否有营业执照,营业执照的经营范围是什么。二是要认真查看产品的登记证号、生产许可证号、产品标准证号、产品质量合格证、产品名称、生产厂家、厂址、生产日期、有效期等是否合法有效。三是要向经营者索要销售凭证,妥善保存好产品包装物、标签等,以备出现质量等问题时作为索赔依据。

维权三招

如果不小心买到了假冒伪劣农资而造成损失,农民朋友可以通过协商、调解和向人民法院起诉等途径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维权过程中,要注意以下三点:

一要留好包装袋、发票、样品等重要证据。二要找当地农业行政主管部门进行鉴定、评估损失。三要运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可向当地农业行政主管部门、工商部门、质监部门投诉,要求他们进行调查、处理。

来源:山西农民报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