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粘”名牌?

发布时间: 2018-11-22 10:26:28

广东顺德破获一起假冒注册商标案 产品易燃易爆幸未流入市场


联塑(中)为正品,耿塑(两边)为赝品

顺德一老旧厂房竟“变身”为知名商品的出产地?近日,顺德区公安局联合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破获一起假冒注册商标案,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查获15000余瓶假冒商品,涉案金额高达23万元。目前,嫌疑人已被依法刑拘。11月20日,顺德区公安局勒流派出所通报了这一案件。

伪造假冒产品幸未流入市场

11月20日,记者来到了该生产车间。老旧厂房地处偏僻地带,偌大的工厂被拆分成若干个小型加工厂。据了解,10月24日,勒流派出所民警联合市监、安监就在这个工业区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这家工厂有点不对劲。“我们走近后发现,作坊内灯光昏暗,设备陈旧,各种消防设施并不完善,生产情况堪忧。”民警钟南海表示,他们立即进行了深入的走访。

细心的检查人员在该厂房最深处的一个加工厂发现,其仓库内堆放了大量带有“联×”商标字样的包装物和瓶子。由于该商标是中国驰名商标,而该加工厂车间内设备简陋,检查人员判断,上述产品很有可能是未经授权偷偷生产的。

经调查,民警确认该车间非法生产假冒伪劣商品。民警和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工作人员立即责令停产,现场抓获两名经营者杜某、唐某,当场查获5600余瓶商标为“联×”的硬质PVC胶粘剂,9200余瓶商标为“耿×”的硬质PVC胶粘剂,2800瓶商标为“联×”的空瓶,涉案金额高达23万余元。所幸,这些伪劣产品尚未流入市场。

产品易燃易爆

安全隐患大

随后,顺德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勒流分局到场调查,发现该车间生产胶粘剂使用的原材料为大罐的化学品,贴有易燃易爆的化学标签,却随意堆放,十分危险,工作人员立即查封了该加工厂,并将其生产出来的胶粘剂产品送检验。检验报告显示,该胶粘剂产品属于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

市监分局执法组组长王梦龙表示,更危险的是,这个小作坊分为生产车间和组装车间,经生产车间生产的原材料仅通过一条细细的塑料管道相连组装车间,这对于燃点极低的胶粘剂来说,一旦发生危险,后果不堪设想。

面对确凿的证据,杜某和唐某最终交代,两人向该工厂租用了其中一节车间,半个月前在没有取得相关的营业执照和合法注册商标的前提下,非法购得“联×”“耿×”等注册商标外包装、罐子,私自生产胶粘剂装入罐内准备对外售卖,结果被查获。

目前,两人因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罪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非法生产的胶粘剂、原材料已由安监部门存放于专用危化仓库,等待无害化处理。

知多D:如何比对真假胶粘剂

现场几箱真假胶粘剂放在地上,乍一看,“联×”和“耿×”两个品牌名长得很像,难以分辨。王梦龙表示,“从外观上看,两种品牌的产品无法区别,只能送检。由于这是一种工业用品,消费者不容易接触到,但如果劣质的胶粘剂流入市场,会对其他产品的生产质量造成严重损害。”同时,他表示,“胶粘剂是一种燃点极低的产品,在运送过程中必须有具有专业资质的单位进行运输储存。”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