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公司失信 总公司招标受限

发布时间: 2018-09-14 17:25:50

2017年1月26日下午,一名青年男子手里拿着公文包,快步来到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政务服务中心工商窗口,神色焦急,愁容满面。青年男子对工作人员小廖说:“同志,我们公司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了,麻烦你帮我们处理一下,怎么才能补救。现在我们总公司和其他分公司经营都受限了。”


“别着急,请你慢点说。”小廖热情地接待了他。青年男子姓梁,2016年3月刚进入广西某工程咨询公司贵港分公司做财务工作。贵港分公司主要从事各类工程监理服务,日前报名参加政府某建筑工程监理招投标。招投标代理公司在资格审核时发现,贵港分公司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不能参加招投标报名。同时,母公司广西某工程咨询公司及其所设的所有分支机构均受贵港分公司影响,无法报名参加政府工程的招投标。


“你们公司未依照《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第八条规定的期限公示2015年度年报,于2016年7月8日被工商部门依法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小廖将查询结果向梁先生解释。


小廖耐心地给梁先生讲解为什么要进行企业信用信息公示,以及不公示有什么后果。


“我明白了,信用就是财富,只有重信用、守诚信,企业才能发展好。这次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是我们自己的责任。”梁先生说。


“你们尽快完成年报补报,然后向工商部门申请移出经营异常名录,经营状态就可以恢复正常了。”小廖说。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